What is Imm Doing?

A Place for my family and friends to know what I've been up to and what I'll be doing. 一个交待行踪和报平安的管道。。

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明年会更好?!

上个星期,终于与HP的老板见了一面,谈了谈续约的事。

老实说谈任何事情都是假的,谈钱最现实。续不续约就要看他们开的价钱合不合理,符不符合市价。花了一个半小时谈了这么多,我最想听到的只有最后的十分钟,当他开出了我的加薪数额。老实说我有点惊讶他们会给我这个数额,虽然我的‘市价’的确有过之而无不及,加上我听到我的同事的加薪率少过12%,所以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他们会开个可怜的数额。

那个数额是让我继续我现在的工作范围及工作量。可是VISA的老板却想叫我负起更大的责任,成为Team Leader!但HP方面却有点不愿意朝这个方向去考虑我的新薪金。。所以我只答应继续我现在的岗位,不会挑起任何新重任。。当然我利用了HP的不愿而Visa的迫不及待来争取我想要的数额。最后HP开出了新条件,只是多加了我两百五十元!他们想用这么一点钱就希望我为他们扛起这么多的新工作及责任?开玩笑!太没有诚心了!至少也要有10%我才会考虑。。所以我马上就回了封电邮拒绝了他们。Allan打电话来问我。我很坦白很直接地告诉他既然公司不愿意出个合理的‘价钱’,别再浪费时间讨价还价了,用这些时间去找新人来接替吧。事后我也告诉了SK,她表示有点失望但会接受我的决定。当然她也问了原因,我也没有必要隐瞒就直接告诉她是价钱谈不拢。

所以经过上星期的‘谈判’,结果是续约一年,加薪xx(秘密,超过25%)其他的条件不变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