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is Imm Doing?

A Place for my family and friends to know what I've been up to and what I'll be doing. 一个交待行踪和报平安的管道。。

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巴士乘客十大恶行(上)

每天上下班都是乘搭巴士。每天都会看到或是亲身经历一些非常令人反感无公德心的自私行为。。

就让我列出我自己本身认为最让我受不了的十大恶行。。

10。 ‘寒’流入侵 (此‘寒’非彼‘韩’)
是否常看到他人把冷气的出口朝向身旁的座位/乘客?所谓‘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’,既然自己觉得冷,那么又有什么理由让你认为其他的乘客就不觉得冷呢?常常我就会因为早上被巴士上的冷气吹了40几分钟而伤风流鼻涕。

09。谋夺‘皇’位
想必大家一定有看过一些上了年纪的uncle/auntie一看到有空位就不顾一切地抢!也许我们不该责怪他们,因为如果大家都有礼让精神懂得让位给年长者,他们就无需这么做了。。大伙该反省反省。。

08。横冲直‘撞’
虽然我并不是说手上提着许多东西就不可以乘搭巴士,但是也不可以理所当然地无视同车的搭客。我常被女生的手提包,男生的背包,学生的书包及阿嬷阿公的大包小包撞碰。最火大的是他们碰撞了他人之后那副若无其事的表情,毫无愧疚可言。

07。‘软’骨功
巴士难免会摇晃的比地铁强烈得多了, 所以巴士上的扶手是非常重要的。 但却常常有人‘趴’着或是‘粘’着扶手,使得其他的乘客无法利用它稳住身体。 可恶!

06。子不教父母之过
在放学或是学校假期期间较常见。小孩把巴士当成游乐场或是家里,任性地嬉闹着大声嚷嚷着,完全无视其他乘客的感受。而在一旁的父母或是长辈们完全没有制止他们的意思,甚至有一些家长还与小孩打闹成一边。。多么失败的家教!!


(待续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