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is Imm Doing?

A Place for my family and friends to know what I've been up to and what I'll be doing. 一个交待行踪和报平安的管道。。

Saturday, March 25, 2006

你上一次痛哭是何时?

昨天,在回家的巴士途中,突然一个念头闪过:When was the last time I cried?

每天准时上班下班,回家上网玩game,看书看动画;周末打扫、洗衣、看书报、休息、跑步;偶尔约朋友或旧同事吃饭看电影,了解一下彼此的生活进展;每个月与翻译自修小组会面一次;不定时地作些英巫翻译project等。我喜欢窝在家里,做我喜欢的事情,他人无法干涉,也无权干涉。平平淡淡的,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。

从来都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不喜欢和人应酬,也不喜欢逛街。认为话不投机半句多,更不喜欢委屈自己讨好他人。我自认是个好朋友,但我不好朋友。我宁愿只有两三个知己也不想要一大堆的泛泛之交。我想我是个孤僻的人。

我的生活,平实。唯一会使我掉眼泪的就属电影、电视和动画了。但最近的那些电影只能让我感动,最多只能赚我几滴眼泪而已,还未到达让我感同深受的地步。也许我的心已经麻木了,也许我已经变得现实事故了,那些小说里的完美情节曾让我心动过,响往过,但我知道那些只会发生在小说里、电影里。我对世间的一切已不再存有任何遐想。如果真的遇见了,我不会逃避,但我不会刻意去寻找。

没有狂悲,也不会有狂喜。也许有人认为这样的生活还算是生活吗?对我来说,这是我生命旅程里的另一个阶段。曾经我也满怀希望,早拼晚拼地完全投入工作,想为自己闯出一番事业;同时也希望能遇见一个可以共同分享一切的人;但在我29岁那年,当头棒喝,我被迫重新反思我自己的一切想法及人生观。突然,我发现我并不适合当经理,我太直肠子了,也发现我不适合在IT继续发展,因为我已经完全失去对IT的热忱。曾经我对他人如何看待我,对我的评语好坏,是否重视我而耿耿于怀;现在我已开始学习对这一切处之泰然了。我觉得前30年的我似乎为他人(的理想/认同)而活,接下来的这30年我要为自己而活!

所以如果你问我:上一次痛哭是什么时候?
我会告诉你: 忘记了,也许是30岁以前吧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