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t is Imm Doing?

A Place for my family and friends to know what I've been up to and what I'll be doing. 一个交待行踪和报平安的管道。。

Wednesday, April 05, 2006

搭错车,下对站

昨天搭错了巴士,绕了一圈国大附近的邻里,让我有机会看一看八、九年前曾经熟悉的‘风景’。

从The ComTech Building走出,过了马路,本应该搭97、100、166或963号巴士的,但也许因为鼻子又再作怪,脑袋有点晕沉沉的,竟然上了51号巴士,直往Pasir Panjang路奔去。刚开始我还没意识到情况,只是觉得为什么这巴士会走这条路线,好像离HarbourFront越来越远了!一直到巴士驶过了虎豹别墅,绕过了Science Park II,我才惊觉到我上错了巴士,这巴士将开往Jurong,而不是HarbourFront!!这时我赶快按铃下车。

下了车到了对面的巴士站,我才对自己的大意觉得好笑。上了我向司机确认的确是开往HarbourFront的巴士之后,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,开始好好地欣赏这条‘错’路的风景。许多曾熟悉的店屋都已改变了模样,被翻新的翻新,被拆除的拆除,所剩下只有我记忆里的样貌了。车上有不少国大的学弟学妹们,看着他们不禁想起当年的自己。哇!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。

想想十二年前我只身从槟城下新加坡念大学,很有缘地被安排与一位父母是马国公民,但是在新加坡出世的女生同住一间房间,共同生活了两个学期,并在接下来的3年里住在隔壁,成了好邻居。加上另外一位也是在宿舍认识的好友,她们两人可说是我在新加坡认识最久的好朋友了。直到现在我们还是会相约出来聊聊天,吃吃饭。明天我就约了这位国大时期的好友兼室友吃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